一般路过慕星沉

慕星沉。脾气大态度差,先看置顶别惹事。

當你腦洞太大又不想填坑時——還是要填坑!

#AotuWorld(原型為明星大偵探的凹凸世界推理綜藝)

#第二季第五期-詛咒劇院(上):鮮血詛咒劇院(P1)

#cp嘉瑞/雷卡/凱檸/幻金/棍鏡斬。

#分4P寫。每P都有各種cp的肆意發糖。

#涉及武擬:大羅神通棍_艾爾弗蘭克;烈斬-克萊迪爾;虛空鏡像:福斯裏特。

#形象崩壞的安利明星大偵探!!!真的超棒!!!

#試著寫出综艺感x


“少爺,要喝杯紅酒嗎。”


頸間圍著鮮紅圍巾的執事長在紫瞳少爺身側欠了欠身。

雷獅沒回应卡米爾,只是整理了被自己壓在身後的頭巾。


“……大哥。要喝紅酒嗎。”


“哦?平常不都很限制我嗎?卡米爾。”


比自家執事長高出21cm的少爺站起身來摟過身側人的腰,低下頭輕吻藍瞳執事白皙臉頰。


“咚咚咚”的敲門聲突兀的響起,卡米爾意圖從他懷中脫離,卻被自家少爺任性的摟的更緊。


“大哥……。”


“開門這種事,讓金去做。”


離寬大客厅不遠的門“吱呀”一響,棕發的伯爵對著門外的雪地抖了抖外套上的積雪。


“感謝收留。”


停留在卡米爾臉側片刻雷獅“嘖”了一聲,輕觸自家執事紅透的臉頰意為讓他整理好狀態。


“貴安。我是這家主人,雷獅。”


“過路的旅客,安迷修。是位伯爵。”


湖綠雙瞳盈滿溫柔,他的笑意像是讓積雪融化的暖陽。


“您安,伯爵先生。我是這家執事長,卡米爾。”


黑髮的少年欠了欠身。


“請二位稍等片刻,稍後女僕會送上茶點。”


——二十分鐘后——


“不對…遲到二十分鐘不是卡米爾的風格……。”


雷獅捋著身後的頭巾,紫眸里裝滿了疑惑。


“我去看看。”


然後他差點和迎面來的卡米爾撞了個滿懷。


“少爺…十分抱歉。我並沒有找到莉莉絲。”


好看的眉皺了起來,卡米爾低著頭向雷獅彙報情況。然後他從衣領內掏出一封信。


“這個是郵差紫堂幻剛剛送來的信,雖然說務必親自交給莉莉絲,但是由於沒找到人就先給您了。”


“卡米爾讓一下——”


被嚇了一跳,卡米爾轉頭扶住差點撞到自己身上的金。


“怎麽了。”


雷獅的臉黑的有點不像樣子,他立刻拉著卡米爾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邊。


“那個……在後院……發現了……一個人……。”


沙發上的安迷修也站了起來。


“請讓在下也一起去吧。”


——後院——


“那件衣服……不會吧……。”


金連聲音帶人都在顫抖。


“…安迷修,時間”


雷獅皺著眉頭,不需要過多言語便可知他此時的表情有些凝重。


“是9月14日。…啊。”


他看著許多人的表情暗了下來,忽然想起什麼般面色也復雜起來。


“卡米爾……去通知嘉德羅斯和格瑞以及劇院里其他人。1415死亡定律開始了。”


“好的,大哥。”


說罷卡米爾便跑開了。


“…又開始了。”


雷獅揉亂了自己一頭深藍短髮,伸手拿起平時用來清掃積雪的掃帚,掃開積雪,蹲下身去卻感受不到呼吸。


“……[暴雪之城]女主角莉莉絲死亡。第四位女主角了……。”


“又是女主角嗎,雷獅。”


嘉德羅斯理了理發頂的積雪,又轉身幫格瑞拉好外套拉鍊。


“嗯。”


這是雷獅第四次這麽簡短的回答問題——在卡米爾的記憶里是這樣的。考慮到外面現在也是暴雪天氣,剛剛回來的卡米爾意圖打破沉寂的氣氛。


“大家先去換衣服吧,戲服很冷。”


坐在火爐旁,安迷修拿起了桌上的筆記本。


“現在是Aotu历1936年9月14日,在話劇演出過程中,眾人發現此次話劇的女主角莉莉絲死於暴雪之中,目前未發現明顯傷口及兇器。因外面是暴雪天氣,兇手無法離開,於是一定藏於我們幾人之中。”


雷獅意外的笑了。


“不是我們之中的人難道是幽靈嗎。”


一陣哄笑中卡米爾輕拍了他一下子不正經起來的大哥。


“首先來整理一下大家的時間線吧。從雷獅開始。”


聽聞這話雷獅頓時收了臉上的嬉笑。


“早上7:30大家起來集合,因為莉莉絲喜歡賴床我們就把她算上了。

    下午4:50話劇開始之前10分鐘,我去拿戲服的時候發現莉莉絲的衣服被拿走了,雖然幾乎一天沒見到她但是那時候我覺得她應該是去準備了。

    5:00話劇開始,過了30分鐘也就是卡米爾發現莉莉絲不見了的時候我覺得我錯了。5:45大家一起發現了莉莉絲的屍體。隨後我讓卡米爾通知了劇院的其他人,5:49嘉德羅斯和格瑞到場,5:50卡米爾帶著紫堂幻、凱莉和安莉潔到場。然後就是現在這樣。”


安迷修的手握著筆在筆記本上飛速移動,直到把所有內容記下來後才停下。


“除了院長和副院長其他人都沒有問題吧。”


嘉德羅斯和格瑞以外的人點了點頭。


“那麽請院長先吧。”


嘉德羅斯愣了一下。


“早上7:30我看著所有人集合,然後帶著他們去吃早飯了。

    8:00去了副院長辦公室,和格瑞聊了一個小時左右。”


安迷修的筆停了一下,其他人也是震驚的樣子。


“一個小時左右…?中途發生爭吵了嗎?”


“沒有。只是聊了一下下次的劇本。人物設定還有會不會出現bug什麽的。”


格瑞伸手捋著垂在臉側的銀髮,點了點頭。


“下午3:00我和格瑞去叫其他人起來準備。然後敲了莉莉絲的房門沒有人應,當時我以為她已經出去了。

    然後就和格瑞呆在後台组织化妆和更衣。4:50和格瑞回辦公室了。

    5:47看到卡米爾叫我們下去就去了,5:49到了現場和大家發現了屍體。”


安迷修默默在嘉德羅斯提到格瑞的地方都畫上了小心心,同時並沒有把憋在心裏的那句“你們真的只是探討了劇本問題嗎”脫口。


“一整天幾乎都和副院長在一起呢。是這樣嗎格瑞。”


“是的,除了我12:00去和雷獅卡米爾金吃了午飯以外一切屬實。”


安迷修拿著筆記本和筆起身。


“好的,各位去一樓或二樓搜查證據吧。”


————————————————————————


“那我们去二楼了。”


打過招呼後雷獅拉上了自家堂弟走向二樓樓梯。


“那本小姐也跟著去了,冰女,你也跟上。”


凱莉順了順自己黑色的長髮,揮揮手示意安莉潔也跟上。


紫堂幻扶了扶眼鏡,怯怯的跟在二樓搜尋分隊的最後。


“那我們就在一樓吧,劇院彩排廳交給在下就好。”


安迷修笑笑,推開了彩排廳的門。

格瑞離開前轉頭看了眼嘉德羅斯,隨後走向一樓大廳。金左顧右盼不知道去哪好,只好跟在格瑞身後去了大廳。

嘉德羅斯對於大廳小分隊也只是沉默著瞥過一眼,隨後撇撇嘴去了後台。


二樓-廚房

雷獅帶著卡米爾打開了廚房的門。


“…卡米爾,在這找一下兇器吧。”


藍瞳愣了一下,卡米爾對於這句話一下子起了疑心。


“……對我你也這麽懷疑啊。只是覺得如果是什麼明顯的兇器藏在廚房很方便啊。”


雷獅嘆了口氣,伸手順了順自家堂弟的黑髮。


“可能是…有點敏感了……抱歉,大哥。”


緩過神來,卡米爾拉了拉頸間鮮紅的圍巾,走向餐桌的方向。


一樓-劇院彩排廳


“…?”


掀開彩排廳的幕布,安迷修眼疾手快撿起了兩塊碎片。


“這個…不會是……。——嘉德羅斯!”


“……怎麽了。”


嘉德羅斯將頸間金色的圍巾摘下又圍好,湊到了幕布後面。


“…這張照片上缺失的部分是……”

“是莉莉絲。”


金瞳掃過碎片,嘉德羅斯雙臂環胸。


“…你在懷疑什麼,渣渣。劇院裏每一個人都有這樣一張照片。”


“…?!”


被冷不防掀開的幕布嚇了一跳,安迷修下意識向後退了一步。


“是發現了什麼嗎。”


來人有一頭銀色的短髮以及一雙絳紫眸子——格瑞。

空氣僵持了一秒,隨後嘉德羅斯的笑聲打破了整個一樓的寂靜,跟在格瑞後面的金被猝不及防被嚇到便下意識扯住了格瑞的衣角。


“噗…安迷修你可真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格瑞嚇到了什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渣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格瑞,我們剛找到的,一張被撕成三份但是這裏只有兩份的照片。”


輕咳一聲掩飾尷尬,安迷修把手上的碎片遞給格瑞看。


“…應該是我桌子上那張。我的相框也在大廳的柱子後面找到了。”


湖綠雙瞳掃過他,安迷修示意他繼續進行他的話題。


“不過對於這件事我並不知情。上午除了一個小時的劇本討論和中午和嘉德羅斯去吃午飯我就沒離開過辦公室。”


“但是我除了這點時間線偶爾也會去他辦公室。”


瞳中滿盈的懷疑瞬間轉為鄙夷,安迷修心中默默畫著省略號。

——你們倆恨不得天天粘一塊。


二樓-廚房


“卡米爾。這兒。”


雷獅蹲在靠窗二號桌桌角邊,對卡米爾晃了晃手上還帶有血跡的水果刀。


“大哥,您看這個。”


而卡米爾站在靠牆二號桌旁舉起了一小塊碎片。

同時找到的線索的兩兄弟迅速湊到了一起


“是莉莉絲吧。這一塊。”


雷獅瞬間指認了照片碎片上的女孩。


“那麽…這就是兇器了呢。”


說罷卡米爾拿起了手機拍了下來。


“再找找吧——”


伸了個懶腰,雷獅隨手拉開了冰箱門。


“喔。有把鑰匙。”


他招呼卡米爾過來,並隨手把鑰匙遞給他叫他保存好。


二樓-樓梯口

紫堂幻下意識縮了縮身子——樓梯口還是很冷的——隨後他推了推眼鏡,拿起了不遠處的一張報紙。


“…噗……咳咳。導演,雷獅的錘子攻擊好玩嗎。”


一樓_彩排廳


安迷修:“啊…您看,這便是在下為您打下的江山。”


台下的格瑞冷眼以待並證明自己並不認識他。

嘉德羅斯對此點了點頭。


嘉德羅斯:呵——你這渣渣竟敢搶本王位置。算了,都是些不起眼的蟲子,殺了就是了。


台下的金藍瞳閃閃發光並表示很好玩的樣子自己也想參與。


格瑞:…別和他們胡鬧。——谢谢观看。


說罷拉上了幕布,後期配合的P上了掌聲音效。


二樓-廚房

雷獅:我的手中已經握住了希望!

卡米爾:希望,該是我的才對。

凱莉:希望…?不存在的——!因為毀滅它的可是我凱莉小姐呀。


場外的紫堂幻和安莉潔表示什麽都沒明白。

鐘聲響起,打斷了兩場鬧劇。


【證據分享_集中分析】


“那麽——在下就先開始了。”


安迷修一手拿著筆記本和筆,另一只手拿著照片起身。


安迷修:這兩張照片是在下在一樓彩排廳的幕布后發現的,經兩位院長承認剩下的部分是莉莉絲沒錯。


翻找著小臂下壓住的照片,卡米爾找出一張滑向安迷修。


卡米爾:應該是這張。在廚房靠牆二號桌的桌布下面。

安迷修:…應該是了。然後現在承認照片丟失的只有副院長大人。

格瑞:不過怎麼丟的我就不知道了。相框也被人摔碎扔到了大廳柱子後面。


剎那間沉寂包圍了整個讨论室,突出了恐怖的氛圍。

嘉德羅斯突然的起身打破了氛圍,他伸手理了理脖頸處的圍巾自顧自離開座位。


之後他停在了長桌的最远端大半天沒發話。


“…餵嘉德羅斯,你不會忘記了自己要說什麽吧。”

“怎麼可能啊渣渣!”


鏖金對上絳紫,終究是那對琥珀先移開了視線。


“在一樓發現了個藍色的筆記本,不過因為有密碼鎖所以沒打開。”


格瑞默默拿起了手邊的鑰匙。


“…幕布邊角下面翻到的鑰匙,怎麼不早說。”

“下一輪我去試一下吧。”


“好——終於輪到我了。”


雷獅一撩腦後的頭巾,站到了嘉德羅斯站過的位置。


雷獅:說起筆記本…卡米爾我似乎沒拍。不過嘉德羅斯,你找到的筆記本什麼樣的。

嘉德羅斯:封皮藍色。

雷獅:…那就沒太大關系了……找到了嗎卡米爾。

卡米爾:…嗯。


說罷卡米爾遞過了照片。

雷獅:所以說卡米爾就是靠譜——格瑞。這個筆記本是你的對吧。


突兀被點名的格瑞愣了一下,隨後點了點頭。

格瑞:…是之前弄丟的別人送的生日禮物。

雷獅:介意透露一下誰送的嗎。


話於話之間有著明顯停頓,但格瑞還是開了口。


“…克萊迪爾。這裏的歌劇演員。”


雷獅:那裏面那張報紙…。

格瑞(打斷):我夾進去的。

雷獅:嗯——那之前那個藍色的筆記本是誰的。

安迷修:…應該。應該是在下的。

雷獅:本子裏的內容呢。

安迷修:是日記…。

雷獅(打斷):什麼時候開始的。寫日記。

安迷修:6月15號之後。


此時一張報紙打斷了疑似一對一審問的場景,紫堂幻推推眼鏡看著安迷修。


“6月15號是…1415死亡定律開始以來的的第二次吧…?”


安迷修點了點頭,那對湖綠雙瞳中意外的沒有滿盈陽光。


“那次死去的女主角…是我戀人。”


話音剛落雷獅便發出了“哦——”的不可置信的聲音,雖說其他人的表情也是這樣的沒錯。


雷獅:咳…那我就說這麽多,下局在三樓四樓再找找線索吧。


下一位是卡米爾。


“這麽長時間卡米爾手裏的線索都快憋死了。”


紫瞳中流露出一抹愜意,雷獅似是故意要調戲一下自己這位聰慧的堂弟。

海藍雙瞳果不其然對焦了過來,雷獅一臉“好我閉嘴”的表情低下頭去整理著剛剛得到的線索,卡米爾這才繼續了下去。

不過這個兄弟的小劇場似乎被眾人的鬨笑聲給遮掩了去。


卡米爾:先是刚才那张碎片,故意將莉莉絲的部分撕下來的話,我認為這條線索指向了兩位女生。


“…塑料姐妹情。”


安迷修下意識脫口而出。


“…?安迷修,搶我台詞啊。”


又是一陣哄堂大笑。而卡米爾嚴肅的壓了壓帽簷。


“再來,我和大哥在廚房發現了兇器。”


討論室瞬間陷入了沉寂。


“畢竟最近幾次廚房都沒有做過肉類,並且味道也不像是番茄醬之類的東西。”


卡米爾:再來是關於筆記本。


“安迷修知道這件事嗎。格瑞。…我是指你關心著615的案子這件事。”


除當事人以外的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在安迷修回答道“知道”後更是鴉雀無聲。


“因為是格瑞要我注意的這件事。”


“那麽關於筆記本裏那兩頁黑色頁,可以解釋一下嗎。”


一下子所有的視線都转移到了格瑞身上。


“…6+1+5=12。”


深吸了一口氣,格瑞只留下了這個不明所以的答案。


『的確是正數和倒數的第12頁沒錯,大哥。』

『既然他不打算說明那就算了。』


兩兄弟經過一段時間的眼神交流後,卡米爾收拾好東西坐回了座位。


评论

热度(10)